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朝阳3月6日起小学入学预登记
2014-03-07
关注掌上高考

  3月6日上午,北京朝阳区部分学校开始进行2014年小学入学预测统计,此前一些学校已经在片区内贴出通知,要求家长携带相关证件于今明两天到小学进行预登记。

  涉及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家长们总是慎之又慎。上午,记者在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看到,前来登记的家长们对入学登记有着各自不同的困惑。

  杨女士拿到“小学入学预登记表”就赶紧仔细查看需要填写的内容,她发现登记表上不仅有“户口所在地(具体到门牌号)”,还有“家庭实际居住地”,杨女士开始犹豫是否要填表上交。“我们家有两套房,一套在这附近,还有一套在芳草地小学片里,我当然是想去芳草地,但是跟学校咨询的时候人家说今年的入学政策还没出,划片范围也不能保证跟去年一样,我就怕今年芳草地划片不把我划进去,所以想用这边的学校托个底。”

  但是杨女士又害怕万一在这边填了表,信息就跟学校绑定了,到时候即使有进芳草地的机会,也没法再反悔。“你看这表上要填‘家庭实际居住地’,我听说以往的政策都是根据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我要是填了岂不是没法去芳草地了?”

  杨女士跟学校工作人员再三确认这张表格的用途,咨询处老师表示,这张表只是统计一下入学人数,正式的入学信息要到六月中旬才填写,到时候需要在网上填表。杨女士不放心地追问,表格是学校自己保留还是交到教委,老师的回答是上交到教委。听到这个答案杨女士决定还是放弃填表:“交到教委估计就得入信息库了,还是别填了。”

  朱女士则跟杨女士正相反,她想方设法地希望学校能收她的孩子。“因为我们没有本市户口”,对着表格上“户口所在地”一栏,朱女士感到很头疼。“我们住在附近,希望能到学校借读。”但是从咨询的情况看,朱女士悬着的心放不下来。“老师说这两年入学的孩子很多,现在每个班都45人了,人家肯定得先解决符合条件的片内学生。” 咨询老师表示,首先孩子必须是片区内的,其他还需要哪些证件,还要等教委今年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入小学的学生将达18万。加上流动人员子女,今年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超过20万,几乎比2009年增加一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