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城区崇文小学开学:静心是第一课
2013-02-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学开学先要静心

东城区崇文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元宵节的爆竹声还在耳畔,寒假生活却已经悄然结束,小学生们将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如何迅速调整状态步入正轨?专家建议,开学第一周,先要静心。

  >>低年级学生

  一年级重点培养学习习惯

  新学期开始,对于一、二年级的低年级学生而言,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是重点。

  崇文小学教学副校长邳燕表示,低年级的小学生,尤其是一年级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学生活,他们已经对小学有了概念,但由于年龄特点,自控力还比较差。上课听讲容易不集中精神,坐不住。

  在这个年龄段,培养孩子们的听讲习惯对以后的学习是很重要的。课堂上听懂了,比课下做100道题都管用。学习习惯的培养需要家校配合,在学校有老师把控,在家里则需家长们把关。邳燕建议,家长们在开学初就要定好规矩。比如,规定他们在15分钟内要完成多少作业,培养孩子的学习专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