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城区将通过新建改扩建使中小学校园扩容7万平米
2013-01-1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西城中小学将扩容7万平方米

  西城区教委昨天透露:未来几年,该区将通过30项新建、改扩建工程,使中小学校园面积扩大约7万平方米。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今年西城区将实施9个翻建项目工程、5所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目前,已开工的有自忠小学、育民小学分址以及一所48个班规模的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配套小学。市级示范高中35中位于新街口的新址,以及位于后广平胡同的后广平小学将在今年7月底交付使用。

  西城区教育工会主席张彦君介绍,今年动工的育民小学分址位于本址南侧,校舍由地下二层、地上四层构成,建筑面积将达到1.4万余平方米,预计2014年9月前完成。自忠小学4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将开始扩建,校舍建筑面积为1.2万余平方米。后广平小学翻建工程正在进行中,未来,将建成24个班规模的学校。同时,曙光幼儿园迁建工程也已开工,迁建后,现在的曙光幼儿园将变为后广平小学的操场,小学的教学楼面积从3000平方米扩大至6000平方米。

  将在原址复建的畿辅中学建设工程有了新进展。目前,该工程已进入到招投标程序。据悉,畿辅中学总用地面积1.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两万余平方米,配有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风雨操场、餐厅厨房等。另一所历史名校北京六中的复建工程也在加紧进行,拆迁进度已超过70%。

  今年,西城区还将重点建设一批中小规模的学校,提高其办学条件。同时,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对一批学校校舍进行加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