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城乡一体化学校扩容应对入学高峰 增9492学位
2012-12-1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北京城乡一体化学校明年扩容

  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城乡新区一体化学校建设管理办法》已正式出台,明年北京将在已有15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基础上进一步扩容,继续在人口聚集的城乡新区建设一批高质量学校,以应对即将来临的小学入学高峰。每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将连续三年获得市级财政每年200万元的奖励支持。

  15所城乡一体化校名单北京实验二小朝阳学校十一学校亦庄实验小学首师大育新学校(回龙观)东交民巷小学马坊分校北京二中通州分校

  景山学校远洋分校

  光明小学怀柔分校

  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

  北京四中顺义分校

  人大附中永宁分校

  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

  铁二中长阳分校

  北京交大附中密云分校人大附中二分校

  北师大燕化附中

  ■今年建设

  15所学校增9492个学位

  据市教委介绍,随着北京城市规模及人口的不断扩大和人口增长周期性变化,未来三年全市小学学龄人口将进入新的高峰期,现有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全市人口分布的变化,原有中小学的布局已不能适应新的教育需求,呈现出结构性失衡。

  针对这一情况,市教委在充分调研全市教育资源现状和需求的基础上,在城乡接合部、城市功能拓展区、新城建设区优先实施了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工程。将城区名校资源与现有的农村地区学校结合,实行“同一法人、一体化管理”的模式,通过选拔校长、教师、共同教研等软件输入的方式,帮助农村校尽快提高水平。今年,“建设城乡一体化学校”被列为市政府为群众拟办的重要实事,投入约2.4亿元重点支持建设15所学校。

  在这15所学校中,除东城、西城外,其他每个区县各有1所,其中小学建制的学校5所、初中2所,完中4所,12年一贯制学校2所,9年一贯制学校1所,纯高中1所。市教委介绍,本次重点建设完成后,可新增学位约9492个,其中小学学位7166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