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市区中小学学区方案揭晓 各区均迎学区新变化
2017-06-08
江淮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与高考同步,6月7日,合肥家长们翘首期盼的2017年合肥市区中小学学区方案正式揭晓,优质教学资源在“扩容”的同时,也合并、新增了不少学校。此外,对于不足六周岁的儿童入学,明确要满足两项条件外还要由各校自己制定办法。

  学区变化各区均迎新变化,南小、六小分校学区迎调整

  蜀山区将启用1所新建学校;瑶海区新建学校3所、改扩建学校5所;包河区48中教育集团西递中学建成,64中七年级停止招生;经开区将启用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等3所新校;高新区将新建蜀麓小学等3所学校……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区在学区上都有变化。

  具体为,包河区48中教育集团西递中学(48个班级规模)建成,并于秋季开始招生。与此同时,64中七年级停止招生,十五里河片区新增加一所优质资源的初中。另外,今年包河区中小学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400个学位,其中,小学900个、初中500个,满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在学区变化上,今年,蜀山区将启用1所新建学校——位于田埠西路华邦蜀山里(相册户型价格动态)小区的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蜀麓校区),规划班级数24个、学位1104个。

  庐阳区在学区变动上也有不少“动作”,比如,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按照划定的学区招收一年级新生。同时,对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相册户型价格动态)校区、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五一小学学区进行调整。十张小学原址扩建完成,更名为湖畔新城小学。

  据瑶海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新建学校3所、改扩建学校5所并于今秋投入使用、在建学校6所,增加学位7856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