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寿春中学门外千人连夜排队 家长感慨名校梦伤不起
2012-06-02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夜间,上千位合肥家长集聚于寿春中学门外,他们连夜排起长队只为圆了自己与孩子“小升初”的名校梦。据了解,有家长从1日凌晨3点多就已经苦守在学校门口,为了争得一个名额,许多家长携带帐篷、躺椅准备在校外露营过夜,而这种现象基本上每年都会在合肥各名校门口上演。

  为上名校全家总动员

  “我是凌晨4点左右到达学校的,在路上我以为自己是最早的,但是到了学校门口,我才发现已经有一位大姐已经排到在我前面了。”6月1日晚间,正在吃饭的汪女士告诉小编,为了拿到寿春中学的入学资格,她家和许多合肥家庭一样,真正实行了“全家总动员”。

  在校门外陪同家长排队等待的小学生

  “老公凌晨开车送我过来,然后去上班,我全天在这边排队,孩子今天六一放假也过来陪我了,中午是附近的朋友给我送的盒饭,下午孩子的爷爷奶奶过来,替我排了一会,趁着那会儿功夫,我回家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今晚准备跟老公一起通宵排队。”汪女士解释说,自己排得位置比较靠前,必须保持清醒状态,“怕有人加塞,听朋友介绍经验说下半夜有些家长会加塞,只能彻夜不眠了。”

  千禧年宝宝助推名校争夺战

  一位学生家长向小编抱怨道:“想上个名校真是‘伤不起’啊,我们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发生这样的名校争夺战,但是这批进初中的学生基本都是2000年出生的,当年为了迎接新千年的到来,许多家庭都选择了在那一年生宝宝,现在这批千禧年宝宝成了互相竞争的对手,今年的竞争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据多位家长反映,寿春中学今年初中的招生计划在1000人左右,而截止6月1日晚间8点,由家长排队后按照先后顺序自发的号码牌中最大的数字已经是600多号。小编在现场目测了一下,大概有1200多名家长在寿春中学门口的路边排起了长龙。

  虽然父母们排队十分辛苦,但是这一点也不会影响到小学生们过六一儿童节的心情。部分随同父母前来排队的小学生们,迅速找到了自己的“准校友”,他们三五成群地集结在路边,或是下象棋,或是玩三国杀,完全把眼前的一切当做了一次野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