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阜阳2017年春季中小学收费标准公示
2017-02-15
阜阳公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2月14日上午,阜阳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开展中小学收费公示巡查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2017年春季中小学收费公示情况开展巡查。

  新学期伊始,想必各位家长已经给孩子们报过名了,该交的费用也都交了。如果你感觉学校的收费不合理,或者存在不按规定乱收费的,别着急,物价部门的巡查正是为此而来。

  巡查方式

  县(市、区)物价局负责本辖区内的巡查工作;

  市物价局负责市直中小学的巡查工作,并对各县(市、区)进行重点抽查。

  巡查内容

  中小学收费要在醒目位置公示,公示内容要符合相关要求。

  教材费、教辅材料费要列出具体明细,包含材料名称、价格、审批号等内容。

  教材、教辅材料要对照《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公布2017年春季安徽省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的通知》(皖价费〔2017〕4号)和《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安徽省中小学教辅材料零售价格的公告》逐项进行核对,教辅材料要注明自愿购买。

  有关要求

  中小学收费公示是有效监督学校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的有效手段,也是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重要举措。

  各县市区物价局要高度重视巡查工作,集中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巡查,重点是城区学校,各中心学校,对于擅自使用未经省物价局审核的教材、教辅材料或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擅自定价的行为,分解收费项目,强制征订教辅材料,强制购买磁带、光盘等行为的,要严肃查处。

  各县市区物价局于 2017年3月31日前将巡查总结报市物价局。

  联系人:李莉 2706025

  邮箱:fywjjxfk@126.com

  那么,中小学收费标准究竟是多少呢?小编在阜阳市教育局于2月9日公布公布的《市直教育系统收费明细表》中找到了详细的数据:

  如果你发现孩子所在的学校存在超标准收费,可拨打物价部门的举报电话12358投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