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7月5日起 安徽省所有中小学一律放假
2016-07-05
合肥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安徽省教育厅表示,目前,全省绝大部分中小学已经放假,但是尚有少数学校因前期考试作为考场等原因没有放假,有的学校仍在组织学生补课。鉴于目前汛情、雨情,昨日下午,省教育厅紧急下发通知,所有中小学从7月5日起一律放假,停止一切教学活动,杜绝补课现象的发生,汛期学校一律不得组织“返校日”活动,不得组织学生在校开展社团等集体活动,不得组织学生去灾区及其他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旦发生因补课而引发的学生意外事件,将追究责任到底。

  另外, 学校放假后,寄宿制学校和住宿学生较多的学校要保证暂时无法离校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需要。对于家住在灾区的学生,学校要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确保学生平安返回家庭。对于家庭受灾严重,返回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学生,学校要落实专人负责这些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和安全,直至汛情结束学生返回家庭。

  各地教育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汛防灾各项工作要求;排查学校安全隐患,对能够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专人严密监控;同时,加强应急工作值守,发现险情、灾情,要在向当地政府报告的同时,及时将情况报告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