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淮北对中小学违规招生“零容忍” 净化招生环境
2014-07-07
关注掌上高考

  淮北市在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中,净化招生环境,杜绝“条子生”“关系生”,对违规招生行为“零容忍”,以实现义务教育“零择校”、普通高中“零扩招”。

  淮北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严格按照“免试、就近、划片”的原则,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行为,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每一位适龄少年儿童顺利入学。对于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入学严格实行“十不得”:不得违反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划片”的入学原则招收新生;不得拒绝本入学区域适龄少年儿童入学;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和招生范围;不得采取入学考试或者测试等任何形式选拔学生;不得提前招生;不得招收跨学区借读学生;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等;不得突破班额限制;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者自立名目另行收费;公办学校不得与民办学校联合办学、举办“校中校”或以公办学校的无形资产参与民办学校办学等。

  今年,该市仍实行将省示范高中部分招生指标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的招生办法。省示范高中将拿出招生计划的80%作为定向生招生指标,依据办学水平等因素分解到各初中,实行分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