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小学生向校长提建议 希望一周内有一天不写作业
2013-11-01
关注掌上高考

  “六年级的同学们提议,学校机房能不能联网,还有一周能不能有一天时间不写作业,希望张校长来解答。”昨天,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代表的提议引发了现场的阵阵笑声。“我感觉同学们都很有胆量,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可不敢说不写作业。”被点名的该校副校长张宁在回答问题前开玩笑说,不过对于小代表的建议他思考了片刻后给予了认真答复:“作业是对平时学习的反馈,需要合理安排。同学们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今后我们的作业不会局限于书面作业,更多地会让同学们走向大自然、图书馆,同学们说行不行?”张宁的答复让学生代表们很是兴奋。对于学校机房联网,张宁表示机房的网络是开通的,但是并非完全开放,同学们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正确浏览网页。

  “三年级的同学代表建议,学校能不能开展春游和秋游?”昨天,三年级的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立刻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呼。对于这个问题,该校副校长王霞思考了片刻后表示,今后学校会通过校本课堂实践教学的方式取代春秋游,譬如去大蜀山扫墓、组织手拉手开心农场等,让同学们多一些亲近大自然的机会。

  据了解,这种学生“参政议政”的模式在该小学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学生代表们会在日常学习中听取同学们的意见,然后将其反映给学校领导,并以这种模式参与学校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