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芜湖市南陵县工山镇戴家汇小学违规收费被通报
2013-03-1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南陵县一小学违规收费被通报

  违规收费44034.8元已清退

  2012年秋季开学之后,芜湖市南陵县工山镇戴家汇完全小学违规统一征订报刊和教辅资料收费,共计44034.8元。此事在去年12月被学生家长举报,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了查处。

  去年12月20日,有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留言,反映“南陵县工山镇戴家汇完全小学收取书本报纸钱”。

  调查显示,南陵县工山镇戴家汇完全小学在201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向在校学生通过班主任统一布置,安排违规收取费用。

  该校按照45.4至45.8元不等标准,收取在校学生地方教材费22292元,同时按照31.6元至37.6元不等标准,收取在校学生小学生学习报、导读报刊费21742.8元。

  据调查统计,该校以上两项合计收取在校学生地方教材、小学生导读、学习报等费用44034.8元。

  芜湖市物价局认为,该行为属于“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价格违法行为。

  据此,南陵县教育局已作出责令工山镇戴家汇完全小学停止收费行为,校长书面检查的处理决定。并责令该校纠正违规行为,将违规收取的44034.8元全额退还给学生,并按照规定作出相应的罚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