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蒲城一学生小升初成绩被人顶替 教育局:在调查
2016-07-25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渭南蒲城县梁先生女儿今年小升初,7月14号,孩子母亲给女儿在当地的初中进行了报名登记。7月18号,学校公布录取名单的时候,却找不到女儿的名字,在这当中,家长发现孩子的成绩被别人顶替了。

  参加了统一考试花名册上却不见成绩 校长:学生名字被人顶替

  7月21号,记者在渭南蒲城县见到了梁先生,他说女儿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在当地的一所民办学校上学,今年7月6号,女儿参加了县上的统一考试。7月10号成绩出来,根据成绩单,女儿的成绩还不错,五门功课考了408。7月14号,他的爱人就拿着户口本、房产证和孩子的毕业证去了蒲城县初级实验中学报名登记,准备上初中。

  梁先生:“登记上到第三天,出来的录取单上没有娃的名字。”

  记者:“你去有没有问一下为啥没有娃的名字?”

  梁先生:“到学校问了,说(教育局)网上没有娃的成绩。娃没有参加考试。”

  孩子明明领到了小学所发的成绩单,怎么能说没有参加考试呢?梁先生一家赶紧跑到了蒲城县崇石集团崇实石羊学校询问情况。

  梁先生:“校长办公桌上放了一张成绩单,成绩单上面没有娃的名字,校长说有一个娃的成绩,语文数学英语,跟思想品德跟娃的一样,我娃比那个娃高二十分。那个娃是第十六名。根据我娃的分数能排到她班里第九名,第九名没有,在后面看也没有,整个单子上没有娃的名字。”

  让梁先生奇怪的是,成绩刚出来的时候,群里有一张成绩单上明明有女儿的名字,为什么校长办公桌上的这张成绩单就没有呢?

  梁先生:“校长最后说第16名那个娃,是我娃的成绩。他拿笔把那个名字改成我娃的名字。”

  随后,记者见到了这个学校的王尉明校长。

  王尉明:“实际她的卷子,写的不是她的名字,写的李同学。”

  学生家长:“等于是梁同学答的卷子,写的是李同学?”

  校长:“对。”

  记者:“这个名字是谁写的?”

  校长:“这个名字在改的过程中,可能教导处咋弄的。教育局报的这儿不能有空名字,这个娃把那个娃顶了。”

  王校长说,改试卷名字的事情就发生在考完试收卷子的时候。

  记者:“你的意思是送卷子的时候,有人改娃的名字了?是咱学校的老师改的?”

  王校长:“嗯,对对对,至于教导处叫谁做,那不清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