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西安小升初5·26统考综合素质成“主角”
2013-04-08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5·26小升初统考综合素质成“主角”

  近年来,小学升初中越来越被社会重视。对孩子来说,小升初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变化,这时候就需要家长配合孩子共同来渡过这个重要时期。2012年是西安小升初第一年执行5·26统考,很多2013小升初的家长对5·26的考试目前仍有很多的疑问,如果说小升初是一场“战役”,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最大的“敌人”到底是谁?怎样做,孩子和家长们才能真正获得胜利。

  2013年西安小升初已经向我们走来,转眼就到4月9日各校统一报名时间,小升初最激烈的战役即将正式打响,各校重头戏也将拉开帷幕。面对小升初择校考,与其说是考学生,不如说是考学生和家长。希望家长和孩子能够全方位了解各学校的详细情况、学校荣誉、学校师资力量、学校硬件以及学校教学成果等,以便调整好一个正确的心态、明确一个目标,正确分析自己孩子的优势和劣势,不要盲目追逐,理智选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相信自己的孩子,放宽自己的胸怀,坦然面对小升初,这才是我们当前家长必须具备的心态。 报学校

  充分考察学校实力

  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小升初”的改革是西安市为实现教育资源平等的重要举措,小升初考试已经成为了许多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乘课改之风,今年的小升初又推新政。今年,将于5月26日进行西安市“小升初”民办学校全面素质评价。每位同学只允许报考一所学校,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各区县教育局应按照政府划分学区服务范围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向公办学校执行直接分派学位,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今年的小升初考试中,还有政策明确指出,在全市5·26民办院校小升初统一考试中,绝不允许出现奥数及课本以外的内容,以学生的素质评价报告单为主要考察内容,结合同学们在5·26考试中的成绩及面试表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做出评价,确保小升初考试公平公正。

  一所学校能让每个孩子感受到自身的价值而不是被个别尖子生的价值所湮没,还有什么比这样更好的教育呢?西安市今年组织“小升初”考试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充分的展示的机会,也给大家充分的自主选择权。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上名校,其本质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到有实力的学校接受教育。学校的生源质量是学校实力的决定性因素,这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素质等问题。在选择学校时,家长应充分了解学校的实力,选择有实力、有潜力的学校,作为孩子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