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省: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 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95%
2017-04-19
西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陕政发〔2017〕14号,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大于10%,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95%以上,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80%,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95%。

  在提高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方面,对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经个人申请,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非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1-3级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残疾等级为1-2级且需要经常照护的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对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实施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

  在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实施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示范项目,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到95%。实施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建成一批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为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康复体育器材、方法和指导进家庭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