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近400名小学生庄严宣誓 西安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举行
2015-12-04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除了传统的展板宣传、发放纪念品等之外,今年西安市的“12·4”系列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让小学生们在国旗下对着宪法宣誓,从小培养他们的法制意识;在学院派驻法律援助工作站,师生有了法律问题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还首次开放了手机能够参与的法律知识竞赛,让普法搭上“互联网+”的翅膀。

  近400名小学生庄严宣誓

  “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遵守宪法和法律……”12月2日上午,在雁塔区曲江池小学“我是宪法小卫士”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现场,393名小学生誓言声声,他们在国旗下宣誓,专注而又严肃。由此,也拉开了西安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大幕。

  参加活动的张老师说:“小学阶段是一个孩子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阶段对他们进行足够宪法知识教育,有助于从小树立他们的‘宪法意识’,为他们今后学习生活乃至将来工作都会带来积极影响。”

  师生有法律问题由专家来解决

  也是在昨天上午,作为“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未央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入驻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双方明确:要求校方组成3至4人的法律援助工作者团队,每日将轮流值班,对外为当事人解答来电来访法律咨询、对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案件进行初审,然后直接将案件报送到未央区法律援助中心,中心再指派专业律师上门为师生解决法律问题。

  近年来,为了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未成年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未央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辖区高校多这一资源优势,长期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合作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辖区30多所中小学开展活动,社会反映热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