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36所公办学校明年底建成 解决公建配套不足
2014-07-27
关注掌上高考
    据西安日报,我市36所公办学校将于2015年底全面建成,今秋开学首批6所中小学将投入使用。
  
    这6所学校分别是西安市经开第一小学、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初中部)、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高中部)、曲江一小校区(扩容)、曲江南湖小学和浐灞欧亚中学。去年7月1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了开发区36所公办学校建设任务,其中幼儿园9所、小学18所、中学9所。36所学校均采取开发区建设管理的模式,建成后举办公办学校。开发区36所公办学校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区域内适龄儿童及青少年就学需求。
  
    亮丽的红色跑道,崭新的教学楼,每一间教室都有时下最高端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还有篮球场、网球场、艺体中心、露天小剧场……昨天,在新建成的西安市经开第一小学校园内,经开区公共事务局局长张衡向记者介绍,经开第一小学、经开第一中学初中部、高中部在同一校区,位于草滩四路和草滩五路之间,占地136亩,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学校招生范围为周边小区入住居民和入区企业子女,小学、初中、高中各设24个班。今年9月,小学、初中、高中将各招收两个班的学生共290人。
  
    目前开发区36所新建公办学校中已开工22所,其中基础施工8所、主体施工2所、主体封顶11所、竣工1所。其余14所正按程序进行前期设计及招投标手续办理等工作。同时,为有效解决城市发展与公建配套设施不足而产生的矛盾,6月16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今后居住区在规划建设前,对区域内的公建设施的数量、种类、布局等进行详细规划,教育、民政、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建设与居住区建设同步进行。
  
    西安:学校医院幼儿园应与居住区同时建设
  
    如何破解城市发展与公建配套不适应难题?我市出台新措施,今后建设前,应先对区域内的公建设施的数量、种类、布局等进行详细规划,教育、民政、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建设与居住区建设同时进行。
  
    昨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市教育、民政、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建配套设施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应编制公建配套设施专项规划,报市政府批准。市教育行政部门在编制教育专项规划时应明确非经营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非经营性幼儿园的总量及分布区域控制。在建设项目规划许可时,明确公建配套设施的具体位置。卫生、教育等公建配套设施依据土地出让或划拨合同约定,由建设单位代为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或相关接收主体,其产权归政府或政府部门所有。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公建配套设施建设合同义务的开发建设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进行整改。新建商品住宅房项目中公建配套设施不得擅自改变规划使用性质,应当移交给相关部门的公建配套设施不得出租、出售或抵押。未按进度完成的,房管部门将停止开发企业网签销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