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百余中小学试点研学旅行
2014-07-17
关注掌上高考

  范围逐步向市外省外及国外延伸

  暑假到来,教育部近日出台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指南,对境外研学旅行的活动内容、活动时间、管理机制等进行规范。目前西安市已有百余所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试点,活动范围将逐步向市外、省外及国外延伸。

  西安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去年10月,西安市确定了54所中小学开展试点,鼓励孩子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学习更生动的知识、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据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田征介绍,开展研学旅行试点的学校目前已经增加到一百余所,“研学旅行不是夏令营,更不是旅游,而是要以教育为目的,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据了解,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内容包括现代农业体验、传统艺术创作、志愿者体验等18个方向。田征表示,目前研学旅行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市内,只有个别学校跨出西安市,在陕西省内开展活动。根据西安市制定的相关方案,随着研学旅行的深入和发展,活动内容将会进一步丰富,并逐步向市外、省外、国外延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