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教育厅:暑假期间各地可举办夏令营活动
2014-06-26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市中小学将于7月5日起放暑假。昨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严禁任何学校和教师暑假期间组织学生上课和补课。同时,还近五年来首次明确表示,暑假期间各地可举办对学生成长有益的夏令营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严格遵守“减负”规定,指导学生家长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引导子女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要引导学生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影响。

  暑假期间,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上课和补课。学校不得将校舍、设施等办学资源借(租)给社会办学机构。学校和教师均不得介绍、组织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参加任何培训,教师不得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辅导。各地要成立专项督察组,对学校暑假集体补课行为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规补课行为公开曝光、严厉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陕西省教育厅还提出,各地可结合实际,以“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目的,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专业水准较高、对学生成长有益的夏令营活动。这是陕西省教育厅近五年来首次明确表态,暑期可以组织夏令营活动。但同时也强调,暑假期间,组织开展的师生集体外出活动要报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未经批准,任何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师生员工集体外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