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假生活日记:暑假,简简单单的生活
2015-07-13
无忧考网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4日是放暑假以来的第二个星期二,夏天里最酷热的三伏天到了,俗话说的好:“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包子就大蒜。”

  今天是一伏,应该吃饺子,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了吃三鲜馅的饺子。便分配好了任务,妈妈买肉馅,爸爸买虾、木耳和韭菜,我在家里和面。爸爸、妈妈都走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和面,我先把面粉盛到了一个大盆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接了两大碗水放在了盆里面,用手和呀和,和呀和,发现面里放的水多了,五个手指粘在一起,分不开瓣,我用另一只手去掳,可另一只手也被沾的牢牢的。急的我像热锅上的小蚂蚁----团团转,大汗直流。我心想:这可真是三伏天呀!哎!是谁发明的吃饺子?好麻烦。突然,我灵机一动,如果再加一些干面粉会不会好一点?于是,我又放了一些干面粉进去,和着和着,妈妈回来了,摸了摸面,硬硬的,妈妈说:“软面饺子,硬面汤,包饺子要用温水和面。”我恍然大悟,说:“哎呀,可真是油梭子发白——短炼(练)。”

  下一部就是和馅,爸爸买回了虾、韭菜和木耳,我先抓了一大把木耳,放在了一个盆里面,倒上开水盖上盖。爸爸包虾,妈妈让我摘韭菜,我把韭菜根上的泥弄掉,把叶尖上的黄叶揪下去,可却觉得好像越摘越多似的,一根根韭菜似乎比头发还细,我哭的心事都有。我自言自语:“包个饺子这么费事。”我把韭菜洗好,爸爸说:“把韭菜控一控,要不然水份太多,用带水的韭菜和馅会沙汤的。”我转身去拿木耳,一开盖吓了我一跳,“爸爸,快过来,木耳怎么变成这么多了,难道它会变戏法吗?”爸爸笑着说:“木耳放一点,就可以发很多。”肉馅和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包饺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