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世界各国如何纪念宪法日
2016-12-01
关注掌上高考

世界各国如何纪念宪法日

  世界各国如何纪念宪法日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设立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在我国第一个ConstitutionDay(宪法日)到来之际,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各国对宪法日的纪念和庆祝方式。

  美国:学校推爱国午餐

  每年的9月17日,这是美国宪法正式签署的纪念日,也是美国的宪法纪念日。当天,一般会举办新公民的naturalizationceremony(入籍仪式)。在重要的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还会发表讲话。同时,美国联邦机构还会为雇员提供有关宪法的教育和训练材料,一些接受联邦拨款的教育机构也必须举行有关美国宪法的教育项目。比如学校组织学生做讲座、阅读宪法、进行宪法知识小测试,还有的学校分发宪法小册子,在学校餐厅提供由红、白、蓝三色装点的patrioticlunch(爱国午餐)。

  俄罗斯:选美活动

  每年的12月12日是俄罗斯的宪法日。2005年起,宪法日同时成为休息日。宪法日对于俄罗斯人民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俄罗斯一般会组织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从presidentialspeeches(总统演讲)到masspageant(群众游行),甚至是beautypageant(选美活动)都可能进行。比如2008年,为纪念俄罗斯联邦宪法通过15周年,俄罗斯举行MissConstitution—"宪法小姐"选举活动。俄罗斯"2008宪法小姐"总决赛于当年12月12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选出了该国第一届"宪法小姐"。而在2013年时,总统普京还选择宪法日这一天在联邦委员会发表annualstate-of-the-nationspeech(年度国情咨文)。

  哈萨克斯坦:艺术家登台献艺

  1995年8月30日,哈萨克斯坦举行全民公决通过了现行的宪法。哈政府决定将每年8月30日作为国家"宪法日"。当天,哈萨克斯坦会举行各种活动庆祝"宪法日"。今年8月30日,在阿斯塔纳,庆祝活动从早上10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该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和团体纷纷登台献艺。阿拉木图则举行了roadcycling(自行车公路赛)、Kazakhtraditionalwrestling(哈萨克式摔跤)、广场晚会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334208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