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二年级语文上册期末考试卷复习题(北师大版)
2014-02-20
关注掌上高考

  一. 多读几遍,在正确的读音下面画上“一”线。(4分)

  1. 他用铁钉(dīng dìng)把画钉(dīng dìng)在了墙上。

  2. 放寒假期了,我得(děi dé)回家看奶奶 。

  3. 为(wéi wèi )了祖国的明天,我们必须努力学习。

  二. 你很棒,请大家一起欣赏你的字吧。(16分)

  望天地之间,只见雪花飘飘,像春风吹散的落花,纷纷扬扬;像七仙 女撒下的花瓣,漫天飞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动动你的脑筋,写出带有下面部首的字。(12分) 氵__________________钅__________________ 冫__________________门__________________

  四.你能按查字典的要求填空吗?(9分)

  要查的字 部首 除部首外还有几画 组词 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读读下面意思相反的词语,你还能写出一些这样的词语吗?(8分)

  饱—饿 ( )—( ) ( )—( )  勤—懒 ( )—( ) ( )—( )

  六.仿照例子,写句子。(8分)

  1、牛伯伯,请告诉我,这条河我能趟过去吗? ______,请告诉我,____________ ?

  2、有时候我很温和,有时候我很暴躁。 有时候____________,有时候____________。

  3、她的衣服多么漂亮!她的微笑多么灿烂! 多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多么____________!

  七.当个小编辑,看你能不能把下面的句子排成一段通顺的话。(5分)

  ( )春天,梨树上开满了雪白的小花。 ( )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梨树。 ( )秋天,黄澄澄的梨挂满枝头,惹人喜爱。 ( )夏天,碧绿的树叶给我们带来凉爽。 ( )我爱我家的梨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