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初心+创新技术,叽里呱啦打破在线英语高价“魔咒”
2018-12-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以来,引发多方热议。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业内人士指出,《意见》力度远超预期,对幼教板块投资和资产证券化方面的监管大幅加强。“在教育资产证券化的浪潮下,国家出台《意见》,遏制过度逐利行为,这让真正关注学前教育发展的人吃了颗定心丸。”在线英语启蒙教育品牌叽里呱啦联合创始人兼CEO谢尚毅这样认为,教育是事关国家民生和未来的大事,尤其是学前教育,是孩子学习的开端。“从《意见》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决心,也让所有人冷静下来,回归教育本质。”

  叽里呱啦联合创始人兼CEO谢尚毅
  教育初心+创新技术,叽里呱啦打破在线英语高价“魔咒”
  在教育领域,支撑品牌的是产品,支撑产品的是创始团队的基因和初心。叽里呱啦的品牌理念强调:好的教育不应该是奢侈品,无论地域、阶层、家庭经济能力、父母知识水平、当地教育资源丰富与否,教育+科技的结合都应该让尽可能多的孩子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互联网让时间和地点没有了限制,让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更易普及和获取,我们相信互联网和技术的力量,让世界扁平,让好的教育资源可以更容易地获取。人工智能技术让个性化成为可能,激发孩子们的天赋,实现因材施教。”谢尚毅表示。 
  因此,叽里呱啦运用互联网和技术力量,在中国率先研发并推出“视频互动课堂”,通过“真人+教育IP”的教学视频和多维度智能互动技术相结合,让孩子可以在观看有趣的教学视频的过程中通过在屏幕上点选、拖拽、书写、录音等方式自主参与到课程的互动中。
  叽里呱啦视频互动技术的推出,不仅提升了低幼年龄孩子的学习效果和主动性,而且大大降低了优质教育资源获取的成本。
  正如叽里呱啦B轮投资方贝塔斯曼亚洲基金投资人从佳所说,叽里呱啦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它体现着教育公平。当有些家长消费不起动辄一两万的教育产品时,叽里呱啦的出现,让这些用户能够在可支配收入的范围内为孩子选择优质的英语启蒙教育。
  据了解,叽里呱啦现有的适用于0-8岁孩子英语启蒙的课程价格都在几百元的范围内,在确保同等教学效果的基础上,比市场上其他高昂的在线教育产品要实惠的多。在资方看来,这个价格可能“太便宜”了。但是,从教育本质出发,叽里呱啦所追求的价值并不取决于目前公司有多大收入和利润,而是到底有多少小朋友因为叽里呱啦真正喜欢上英语,能用、爱用英语来交流。
  在体系课程上,叽里呱啦希望优质的教育产品是人人都可以支付得起,而在更多的学习资源上,叽里呱啦APP还提供数百节免费英语启蒙课程,以及数千支儿歌、动画、口语音视频资源,让孩子免费学习,将教育公平落到实处。
  下沉市场需求明显,优质教育不分地域 
  据叽里呱啦联合界面教育发布的《中国英语启蒙市场用户行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对于英语的重视程度并不是一线城市的家长最为积极,反而是中等发达城市的家长们更积极。原因在于,一线城市的家长们对于英语本身就有着很好的资源或者比较好的能力,他们对英语的重视度不是不高,而是比较容易获得。而在三四线城市,无论是好的老师或者内容,都没有那么容易获取。
  同时,《报告》也指出“一零后”孩子的英语启蒙年龄已经提前到5岁,而且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在“早启蒙”上并没有显著差异。业内人士认为,在线英语产品让更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人有了公平接受英语启蒙教育的机会,也让更多人在观念上得到改变,意识到启蒙教育的重要性。
  以叽里呱啦的2000万用户为例,在人群分布上,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占比在49%。“我们认为教育应该是普适的,不应该只有少数人拥有,更不应该存在地域差异,应该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获得最优秀的教育资源。”谢尚毅强调。
  “中国各行各业都有很大的增长点在下沉市场这块,教育肯定是必然的。”谢尚毅介绍,从家长角度来看,他们希望在自己经济允许的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随着产品迭代,我们会给孩子和家长越来越好的产品,越来越优秀的内容,但是价格必须控制在他们能够承受的范围。”
  未来,叽里呱啦将继续重视下沉市场,把精心打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英语启蒙教育较弱地区。通过有趣又有效的教育内容,让更多孩子接受到优质的英语启蒙教育,给他们打开探索世界的窗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