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Learning A-Z新任总裁造访好未来 立足全球视野共建优质教育
2018-03-08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教育全球化的来临,如何立足全球视野,高效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当代教育的重要趋势。3月4日,Learning A-Z(简称LAZ)新任总裁 Patrick Marcotte展开首次中国之行并率先造访好未来,与好未来旗下励步英语、摩比思维、ABCtime及学而思培优相关负责人就双方资源对接、教学产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好未来教师、学员及家长展开了深层互动,充分展现出Patrick Marcotte对双方合作关系的重视。同时,好未来在K12领域的多年积淀和强大教研能力,也将从技术、研发层面为LAZ在中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Learning A-Z作为美国分级阅读鼻祖,其旗下英文分级阅读教材Reading A-Z(简称RAZ),是注重阅读、写作、词汇、科学等方面培养的教学体系,拥有千余册在线阅读绘本,被美国和加拿大超过一半以上的公立学校采用。过去二十年间,RAZ覆盖全球超过180多个国家,官网累计完整阅读量超过45亿次。继2016年9月好未来正式宣布引入RAZ之后,双方在师资匹配、场景应用及产品升级层面的探索和实践中保持着紧密的联系,RAZ内容丰富、分级科学、螺旋递进的特点,与好未来的教学内容定位不谋而合,而如何让国外阅读教材更接地气、贴合中国学生的学习特点,是好未来的重点研究方向。

  首先要解决的是RAZ分级阅读与绘本话题在本土化的匹配。对此,励步英语进行了本地化转化的教学设计,针对适配中国学生的问题做了一系列开发,将RAZ的教学流程和方法融入到主体课程,并探索如何使偏泛读的Raz内容产生更大的学习效果。据励步英语负责人介绍,在引入RAZ阅读体系之后,超过85%的励步学员会每周使用RAZ读本,且平均每位学员每月阅读读本数达到11本,从阅读时长、阅读频度上均已接近美国孩子的平均水平。励步英语为不同能力与认知水平的学生提供体系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已取得显著成果。当天,在参与励步英语的公开课后,Patrick Marcotte对课程及授课老师非常认可,“我很高兴看到好未来完善的教学融合与课程体系。好未来在课程设计和内容延展上的不懈努力,与RAZ教育目标相契合,这将助力好未来与LAZ更长远的合作。”

  

  (Learning A-Z新任总裁Patrick Marcotte在公开课上与励步英语的老师交流)

  一套科学的阅读体系可能只是“敲门砖”,RAZ相对普通绘本书更有系统性,这种循序渐进式学习不可或缺的是多样而丰富的教学场景及产品应用,只有激发出孩子潜意识中的学习兴趣,才能进而提升他们的创造能力和思辨能力。ABCtime是一款以RAZ为内容主体的英文阅读app,现场,Patrick Marcotte与好未来旗下ABCtime种子学员进行单词PK、读音练习等交流互动环节,对于ABCtime融合RAZ教材实现的颇具特色的产品功能非常认可,同时他很开心能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主动投身到孩子的教育中来,LAZ致力于让全球的家庭和孩子从阅读中受益,与ABCtime等好未来旗下相关英语品牌的合作,让学员和家长得到了更好的阅读体验,使LAZ成为中国教育推广大军中的一员,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以后双方会在产品融合和创新探索上开展更充分的交流。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小学员家长们也纷纷表示,ABCtime融合RAZ教材理念的课程让孩子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主学习能力,强化了语言应用能力。

  

  

  (Learning A-Z新任总裁Patrick Marcotte与小学员、家长热烈互动)

  在积极开拓课外分层阅读体系的同时,好未来也积极用科技赋能教育,构建更加完善和个性化的教学产品和服务。例如好未来旗下摩比思维,通过基于STEM教育理念为核心的少儿综合能力培养体系,结合以案例为先导、问题为基础、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导向的启发式PBL教学方法推动学科融合。其中,颇具特色的摩比编程课融合了MIT领先编程教育经验,运用CodeMonkey,Scratch等工具作为编程启蒙,让孩子在游戏中感受编程逻辑,激发学习动力,用编程的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引领孩子打开视野,获得“受益一生的能力”。

  

  (Learning A-Z新任总裁Patrick Marcotte观看并参与摩比思维Scratch编程游戏)

  更全面的工具+更丰富的内容型产品,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有趣、优质的学习内容。近年来,好未来积极延展国际教育版图,与各大国际优质教育机构展开深层次、体系化的内容合作,积极开放和共享资源,实现行业连接、互动和创造,旨在让优质教育资源触达中国的每一个孩子,助力教育行业不断发展。

  

  (Learning A-Z新任总裁Patrick Marcotte参观学而思培优课堂,交流丰富的课程产品)

  根据“十三五”规划,“以优质资源请进来为重点,深化与发达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以教育走出去为重点,扩大与发展中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作为整个教育产业链的核心要素,已成为中国教育企业积极布局的方向。好未来一直积极探索全球权威教育资源合作,接轨国际化教育和前沿教育理念,秉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理念和使命,持续提升教材研发、产品开发及科学测评等各个方面的专业水准。与LAZ的全方位深入合作只是开始,好未来将持续夯实国际化的教育内核,以更优质的教学产品和服务,帮助千千万万中国学生开拓国际视野,走向世界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