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V店:“小书库”开启新阅读时代
2018-01-0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6日,由大V店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及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阅读与儿童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上,教育届、文化届大咖云集,共同探讨了现阶段我国儿童阅读与教育现状。主办方大V店发布全新的亲子阅读产品——小书库,通过全新的、以阅读为核心的儿童教育解决方案,为我国早期教育发展拓展新思路,全面开启“新阅读时代”。
大V店创始人兼CEO吴方华解读小书库
  此次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应光,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泉根,台湾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创办人兼秘书长陈进隆,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志彬,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一校区)执行校长李怀源,专栏作家、第二届华文领读者大奖获得者史金霞,中科院心理所博士,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罗静以及大V店创始人、亲子阅读推广人哈爸等众多教育界、文化界专家针对近年来国内人群的早期阅读情况进行了专业解读分析,同时深入探讨了多种通过阅读来提升我国儿童教育水平的方式方法。
  调查显示,我国目前70%的家长认为在学前开展阅读对儿童来说太早,83%家长不能理解儿童阅读的正确含义,对儿童早期阅读活动缺乏科学的认识。相比之下,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儿童的学习能力在入学之前就已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而阅读则是影响这种能力形成的重要原因。
大V店创始人哈爸与专家们一起分享如何通过阅读提升教育水平心得
  作为通过阅读来解决儿童教育的一种创新性的尝试,大V店此次发布的小书库将于2018年1月正式上线。其中的精选书单由包括梅子涵、曹文轩、方素珍、沈石溪、彭懿、金波、王芳、吴敏兰等近百位顶级名师专家的联合推荐,书目的分类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的需要,帮助家长解决选书难的问题;通过每天的阅读打卡、月度的新书挑选,帮助家庭养成亲子阅读习惯;阅读推广专家和出版社名师联袂定制阅读方案,让家长们可以正确掌握科学的阅读教育方式;线上全面的服务与线下丰富的讲座和课程相结合,全面提升阅读体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结合的新技术,还将为不同的人群提供专属的个性化小书库
  大V店创始人兼CEO吴方华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大V店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亲子阅读”的推广。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在通过阅读解决儿童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联合多个权威机构及百名业内知名专家讲师共同推出的小书库,旨在尝试通过创新性的方式和技术,帮助更多家长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为全面提升我国儿童教育水平提供新的思路。”
  大V店成立三年来,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故事会、分享会等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践行亲子阅读;“中国绘本节”“亲子阅读季”等大型活动,更是在全国各大城市掀起亲子阅读风潮。2016年,大V店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为爱朗读”大型公益活动,与百位明星名人共同参与亲子阅读,培养了成千上万的故事妈妈,在很多城市实现了让亲子阅读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目前,大V店在全国已举办各种类型故事会数万场次,平台已聚集了数百万遍布全国、关注亲子教育的妈妈,影响数千万家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