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第十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11-13
关注掌上高考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定基础。近几年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2016年,九部委《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国家的政策与方针,为家庭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空间。

  2017年11月11日,第十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诺金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聚焦“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深度探讨家庭生活方式、家庭生活环境如何影响孩子的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和调节家庭功能等议题,旨在唤醒家庭回归现实的生活,建立良好的亲子联结,让孩子拥有丰富的生命体验和内在力量。好的生活便是好的教育,好的生活成就家庭的幸福!

  本届论坛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单位。作为家庭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第十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保持一贯以来的大规模、高规格、高水准,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心理学专家、教育专家、社会学专家和知名人士等发表主旨演讲,从不同领域和视角解读家庭教育热门话题和发展趋势,分享家庭教育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共话家庭教育的落地实践工作,为广大的家长朋友和专业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以其十年来积累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依然吸引了大批媒体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人民政协报、现代教育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新京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九宫八卦、中新网、中国网、网易、搜狐、新浪等30多家知名媒体纷纷派出记者进行现场报道。不能来现场参加盛会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媒体第一时间了解论坛的精华内容。

  十年坚守,不忘初心,探本溯源

  今年是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成立十年,十年来,新东方家庭教育携手各界力量,向大众传播好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开展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活动,提升了广大父母的育儿水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美满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路琦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十年,我们看到了新东方不忘初心,不喊口号,心系万千家庭。十年,我们看到了新东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了他们对于家庭教育的坚持和坚守,也获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赞誉。十年,我们看到了新东方作为社会机构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赤诚的教育情怀。”走过了十年,新东方家庭教育依然不忘初心,在传承过去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为促进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着。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这是新东方家庭教育在多年的实践后重新追问教育本质所思考的一个话题。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提出“教育源于生活、教育需要生活、教育为了生活”的教育理念。在当今各种教育观点盛行的时代,新东方家庭教育本着探本溯源的初衷,提出让家庭教育回归生活的议题,可谓意义深远。

  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我们要提供什么,才能给孩子最好的滋养,让他健康成长?其实家庭教育从来都不是孤立的教育,家庭教育根植于生活,在生活中焕发生机和力量。如何在生活的日常中让孩子收获成长的幸福?如何在生活的体验中让孩子找到内在的力量?如何在生活的时空中让孩子拥有广阔的视野?对这些议题的深刻探讨构成了本届论坛的独特看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