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京翰教育CEO姜振鹏:仅靠名师并不能提高孩子成绩
2016-12-0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姜振鹏:先前的教育O2O,不止是一个直播的故事,还是一个撮合交易的过程。它认为名师主导了学生成绩提高的90%以上。但实际上,名师在整个教育环节中的作用,是给学生讲懂,讲懂之后和成绩有没有提高,中间隔着十万八千里。如何让学习不自觉的孩子能够变得自觉,如何督促他进行有强度的训练,这些才是构成孩子最终学习效果的价值。

  陈志文:名师解决的是号召力的问题,解决了第一步营销问题,但是和学习效果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他还可以解决孩子的内驱力和效率,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要和人小范围的接触、交流,不是一个直播室讲课可以解决的,这也是O2O模式不能完全替代线下教育的原因。

  姜振鹏: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来总结这件事情,生产力是每一个行业前进的原动力,人类走到今天,也是因为有几次生产力的革命,才能够上一个大台阶。在生产力不能革命的情况下,生产关系的调整,创造的价值都是很有限的。移动互联网这一波呢,对于教育而言,确实没有带来生产力。
  教育行业等待着科技升级,当我们把生产力的突破应用到教育场景中,下一代教育技术,有可能像打车、外卖一样,享受到生产力发展的红利。那个时候教育市场才有一个巨大的机会,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时候。在生产关系的上面调整,分配的还是原先这些人的钱包,谁多点、谁少点,它带来的价值,确定是很有限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