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小升初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初中学校?
2016-09-23
网络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择校标准

  小升初择校,应该看什么,是家长们都很关注的,如果把“择校”比作谈恋爱,就知道找个标准有多难,甚至不可能。现将小升初择校时,一些经验准则分享给大家参考。

  一、首先需要了解小升初的招生政策

  总原则:

  一是坚持“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

  二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

  二、了解家底和认清孩子

  1、经济实力,也就是你家的财政收入多少,因为有些学校择校费可是一笔不少的数目呢。

  2、人脉关系,这点不用多说,关系就是实力,亲戚朋友就是最大的生产力。

  3、认清孩子的实力,要全面了解孩子的综合水平以及各科的情况。适当选择有所偏重的学校,让孩子全面发展。

  三、备考小升初

  1、根据家情孩情制定梯级目标学校。

  2、考虑是否接受寄宿学校。

  3、证书:华杯赛、素质杯等杯赛获奖证书、各类英语、作文、书法、绘画、舞蹈、钢琴电子琴获奖证书。

  1.一定要事先收集好各校的考试及招生信息;准备好孩子的简历;

  2.随时关注学校的信息,及时掌握各校的动态,尽可能增加孩子考试机会;

  3.切记不要想当然,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要百分之百的努力,不后悔;

  4.鼓励孩子心态平稳,才发挥正常,取得好成绩。

  从应试的角度可以参考以下10个择校标准:

  一看:学校管理。

  学校管理的好差,体现在细节。你去看教室,不妨看看教室的布置,去看宿舍,不妨看看被子有没有叠,地干不干净。有一个奇葩的家长,甚至是被学校的洗手间“征服”了的。

  二看:校长理念。

  这可差别大了,有些校长是公校退体的,有些校长是公校体系内的,有些校长是从民校一步步上来的,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的。名校行时,如果有机会,聊上几句,你就知道有没有眼缘了。

  三看:校风学风。

  校风与学风是无形的,却又是有形的。这一点,你可以从学生见到老师和校长的表现中看出,还可以从学校的张贴标语、评比分数、各色海报中看出。最简单的方式,是问一问上届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