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小升初下周开始"三证"联审 时间为4月17日至28日
2012-04-15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南昌市将于4月17日起对城区小升初学生的“三证”(户口本、房产证、父母身份证)进行联审。按照相关要求,地铁拆迁户子女回拆迁地入学在初审时还须提供拆迁协议等。对于初审存在疑问的,学校将上门上户调查核实。

  地铁拆迁户子女回拆迁地入学须提供拆迁协议

  据了解,根据2012年南昌城区小学升初中信息审验工作安排,从即日起至4月13日,首先由学校组织学生录入学生信息。在初审过程中,南昌城区地铁一号线拆迁户子女回原拆迁地入学必须持房产证、户口本和家庭拆迁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若到租赁地就读还须提供房屋租赁合同进行审验。

  另外,因家庭搬迁、父母工作调动等,一时户口未上或正在办理的,可先提供户口迁移证明、主管部门的工作调令及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审验。

  此外,对于流动人口子女在城区就读的,必须提供学生父母在南昌市公安机关办理的居住证进行审验。此外,若父母和小孩的户口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须将涉及父母和孩子的几本户口本都收齐送审。

  而对在初审过程中存在疑问、有异议的户口地址或家庭住址,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上门上户,进行调查、核实。

  全市小升初联审将于4月17日至28日进行

  依照相关流程,小升初报名信息初审后,由城区各小学上报学生电子信息到市中招办再进行联审。今年(2012年)南昌小升初全市联审时间为4月17日至28日。

  按照相关要求,青山湖区、高新区和经开区辖区小学毕业生,属城镇户口且又要求回家庭实际住址附近市属学校就读初中的,其小学毕业生报名信息及送审相关材料由市中招办负责联审,其余的由区中招办负责审核、分配。

  据了解,小升初联审材料包括:小学毕业生家庭户口本、小学毕业生家庭房产证、小学义务教育登记卡、小学学生学籍表等证件。各毕业班班主任须按小升初报名序号的先后顺序将审验的房产证、户口本和学籍表、义务教育卡等相关材料整理好按时进行送审,否则不予审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