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语文备战:小升初作文题目大全
2014-05-29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语文备战之小升初作文题目大全:小升初语文中的小升初作文是小升初同学的心病,对小升初作文头疼的同学请看小升初语文备战:小升初作文题目大全。

  近几年,重点中学的小升初选拔孩子的时候,除了重要指标奥数之外,英语和语文的测试也占了很大比例。但是针对小升初语文的准备,很多孩子并没有太多关注。如何准备小升初语文,那就从作文说起吧。以下我们就列出了一些小升初常见的作文,共家长和孩子参考:

  1、材料:我们班和六年级二班进行拔河比赛,同学们热烈地为我们加油助威。就在这时,我脚下一滑,摔到了。我们失败了。我担心大家埋怨我,可是大家反而鼓励了我,并且在下场前,大家仔细地分析,又想出了许多办法。我们班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要求:(1)自拟题目(2)把所给的材料用第一人称扩写成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记叙文。(3)要围绕中心,展开合理想象,把内容写具体。提示:(1)可写出大家是如何动脑筋,想办法取得拔河胜利。(2)可描写第二场比赛的场景。

  2、题目:根据材料续写惊喜下课了,操场上又成了欢乐的海洋。但与往日不同的是有许多同学们聚集在宣传栏前,他们都伸着脖子看着什麽,个子小的同学,还不停地在那一蹿一蹿地跳着看。出于好奇,我马上随着人流向那儿跑去……要求:(1)展开合理想象,想想宣传栏上写的是什麽内容,为什麽使“我”惊喜。(2)用提供的材料作开头,续写一篇五六百字的记叙文,内容要具体,要恰当地运用叙述,描写等语言表达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