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英语考试答题技巧:连词成句
2015-07-31
沪江英语
关注掌上高考

  连词成句这样的形式我一直觉得非常好,因为这种题目就是考你的语感,特别是对于三四年级纯学单句为主,还达不到交流地步的语言知识量下,这种考核是最为合适的。

  连词成句

  连词成句这样的形式我一直觉得非常好,因为这种题目就是考你的语感,特别是对于三四年级纯学单句为主,还达不到交流地步的语言知识量下,这种考核是最为合适的。

  You that like ball d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语感好的学生与语感差的学生做这类题目花的时间肯定不一样。(所以卷子考试不一定就有很好的辨别),我曾有过设想,下学期四年级常规性抽测(非期中,末考试)学生就纯考一张满是这样题目的卷子,看20分钟能做多少?我想,口语的好坏也可以有所挑剔吧。

  不过这样的形式我个人认为不太适合高年级,高年级应该有高年级的考察形式,比如说中译英,因为叫三四年级考中译英不太现实,毕竟要求学生大规模的他们 只是意识不到音节的问题,如果有良好的拼读习惯,我觉得这种考th在某个单词里是否清浊音根本没意义,学生不过就是难在形式上,思维经验上吧,正象一个学 会骑自行车的孩子不懂物理上的力一样,既然我们只要求他们会娴熟的骑自行车,那干吗一定要在这个有些难以理解的力上大做特做文章呢。

  不过如果从科学上学会分析力和平衡那是最好,那学生更会理论指导实践般的驾轻就熟,那样记单词通过音节记忆更是科学,可对大部分学生来说又应该是初中正轨课程的学务了,而不是兴趣为主,习惯为主的小学英语课程目的。

  但话又得说回来,对于这个教材来说,我想还是有必要训练下,指导下"力"和"平衡"的,毕竟,骑车嘛,偶尔为之,但记单词则是一种更常规的任务。

  对于这种题型,我还是比较欣赏四年级时那种两个单词做比较的形式,sharpener chat就可以让学生分别比较下sh ch 还有ar a的发音,这对记单词也是有相当指导作用的(其实我觉得这种题目做的好的学生记单词也没什么问题的,毕竟英语是种表音文字,只要把常见发音对照的字母记住 了,问题是不大的)

  但有些题目我不敢苟同,如请学生分辨长短音,shoot classroom,我觉得这太专业了,学生得的这一分或者失的这一分并没多大意义。还有象我们这学期期末考试中的ng辩音,不但老师颇为费唇舌,而且学 生也不一定听的懂,肯定要讲音标(1 ng 组合 2 ng后如果是发有[k] [g]音的字母,受这样的音的影响,原本[n]的音变为长脚n音些句子有难度,所以这样有提示些的连词成句比较好。

  如果认识到这一点,就不会有某些"悲剧"发生,我记得以前辅导的一个六年级小女孩有张区抽测的卷子,不单有大批量这样不和适宜的连词成句存在,而且每 道题目竟然有十七八个单词,让我也好好考虑了一会。于是我就在想,这样的考核意义何在?这算是考察学生什么呢?这就是所谓的难吗?英语的难是这样的难吗? 这就好比:原本很简单的方式就能考察出学生某个汉字的默写,你偏要把这个字所有的笔画拆出来,让他搭积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