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千余场馆成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
2010-10-21
作者: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小语:欢迎查看上面的家长必备,并加入eol家长QQ群交流:家庭教育119809110,小升初110622713,幼升小33083469,>>更多群号及在线交流方式

  2008年9月北京启动“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建设。目前,包括鸟巢、首都博物馆等1200多家社会单位已经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资源单位。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凭学籍卡前往不仅可享受最优惠的价格,还能接触到各资源单位精心打造的主题教育内容。社会大课堂已经成为促进首都学生素质教育的大平台。晨报推出系列报道为您全景展示区县社会大课堂的亮点。

  鸟巢、恭王府、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这些单位从今年起将成为北京中小学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年内全市中小学生均可刷学籍卡进入。日前,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经过3年的建设,全市已经有1200余处场馆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其中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的市级社会大课堂单位近600家,区级社会大课堂单位600多家。目前,这些场馆中公益性场馆免费开放,而收费的园所将向刷学籍卡的中小学生提供至少半价的优惠。不仅如此,凡是加入社会大课堂的资源单位,还将为前往的中小学生提供精心打造的各类主题教育内容,促进全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

  据市教委中小学社会大课堂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1200余所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中,既有鸟巢、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奥运场馆,也有恭王府等园林单位,还纳入了中科院纳米研究所、力学研究所等科研单位以及中华皮影文化城等文化场所和伊利集团等企业单位。据悉,所有加入北京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的经营性单位都承诺,对刷学籍卡前往的学生提供至少半价的优惠,其中部分园所优惠比例达到2折。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是在市委和市政府领导下,整合北京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科研院所、企业,农村,社区等社会资源,通过提供免费或优惠的场所,安全的活动环境,适合的教育教学内容,为学校集体组织和学生个人开展课外活动、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以及组织学科教学活动等创造的大平台。

  据悉,有关专家正在论证将学生社会大课堂实践情况纳入学生素质评价方案。延庆、顺义等区县学生参加社会大课堂活动情况,已经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中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