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资讯】西城名校带普校 北京实验二小率先试点
2010-01-22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西城区所有名校都将与普通校一对一“联姻”,开展帮扶与合作。西城区教委近日透露,名校辐射带动工程今年起将全面实施。

  西城现有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八中、北师大二附中等9所示范高中,还有北京实验二小、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育翔小学等许多知名小学。区教委副主任李燕玲介绍,目前,西城区已没有薄弱校。实施名校与普通校一对一“联姻”,是为了进一步拉动区域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教育资源共享和校际合作。

  西城名校与普通校的“联姻”,已在北京八中与原北京33中、北京实验二小与涭水河小学率先试点。2008年1月,原北京33中校门口挂上了北京八中分校的牌子。此后,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既包括学校教学质量的骤然提升,也包括生源数量如火箭般地上升。

  位于西城、丰台、海淀三区交界处的原北京33中,生源较少。“当年初中毕业生有8个班,但正式参加中考的只有142名学生。”校领导介绍,“因为学校不被社会认可,只能招收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学生因为要回家乡参加中考、高考,基本是过一年走一拨,最少的一个班只剩下8个人。”

  2008年,校门口换成了北京八中分校的牌子,当年180名派位生来了133人,还来了23名推优生。随着与八中初中部互派老师等合作交流的开展,这里的教学质量得到快速提升,2008年获得了全市物理实验比赛一等奖,生物老师获得了华北五省说课比赛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