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农和浓情 七十期愿——农大附小七十年教育成果汇报如期举办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传七十薪火岁月如歌,育万千桃李春色醉人。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也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炼学校精神文化,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7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农和浓情 七十期愿——农大附小七十年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王涛副校长、北京体育大学党委曹卫东书记、中国国学中心李文亮副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李红康书记、二0二0部队崔建林主任、北京市教委宣传处王攀处长、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周凯副处长、首都师范大学初教院刘慧院长、海淀区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郭景玉主任、海淀区教工委李航副书记等。农大附小历届校友代表和全校师生、家长一道参加了此次活动。两位领导分别作了发言: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祝贺农大附小七十年取得的成就,嘱托学生好好学习,做国家栋梁之才;教工委李航副书记肯定了农大附小作为教育优质校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学校不忘初心,抓住契机,奋力拼搏,再上新台阶!海淀区委于军书记致电农大附小赵建军校长,肯定农大附小是一所办有特色的学校,过去、现在都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作出贡献,于书记希望农大附小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继承光荣,再建新功。

农大附小历届校友代表和全校师生、家长一道参加了此次活动。

  汇报演出在欢快的开场鼓《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在一片喜庆气氛中,赵建军校长热情致辞,介绍了农大附小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学校打造成高品质、现代化品牌学校的发展历程。在合力奋进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农和”理念,开创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

 

  演出共分为立德树人篇——农和、探究达明篇——推敲、明理笃行篇——磨砺、合和共进篇——绽放和既往开来篇——畅想五大篇章。

  同期,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七十年书画教育成果汇报在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展出。这些作品各具特色,个性鲜明,内涵丰富。书法工整隽秀,挥洒自如,浑然古朴,其中40幅书法作品曾随神州十一号飞船遨游太空。无不尽显学生的书画功底及农大附小探索书法教育20多年的坚守与硕果。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艺术盛宴。

  历经七十年风雨,铸就半世纪甘甜。七十年,一代又一代的农大附小人耕耘智慧、撒播真知、传承文明。新时代,新篇章,七十年后的今天,农大附小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新征途中阳光向上,绽放光芒。祝愿农大附小的明天更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