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京源学子热心助人受点赞
2018-03-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3月5日早上,京源学校德育处收到一封感谢信。

北京市京源学校:

  我是石景山区一个退休的职工,因年迈行动不便,今午后到新发地家乐福超市付钱时因行动迟缓,丢了几次钱,对亏贵校高二学生肖美辰帮助我多方寻找,使拾到钱的几位女士也寻找我。

  这件事说明以习主席为领导党中央,党的伟大治国有方,请向领导说明。

失款人:黄香 2018.3.3

  这封感谢信来自一位82岁的老爷爷,问起事情的缘由肖美辰同学才娓娓道来:

  2018年3月3日下午5:00左右,在石景山区家乐福万达店,一位老人在结账时掉出来400多元钱,高二2班肖美辰将零钱捡起后交给了老人,老大爷行动不便,肖美辰还协助老大爷去寻找其他丢失的钱,最后400多元都被找回。

  肖美辰同学说:“以举手之劳帮助他人,是学校在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时着重培养的。老人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需要我没每一个人的关心与帮助,我希望我的爷爷奶奶在社会上遇到困难也会有热心人帮助他的。我也倡议大家以后能够多去帮助,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中学生的一份力量。

  京源学校旨在培养具有真善美品格,有能力担当社会责任和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素质人才。而肖美辰拾金不昧的品行正是突显了京源真善美的烙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