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教育集团2017年师生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7-09-21
吉网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1日,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操场上欢歌笑语,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息。7点30分,长春市第八十七中教育集团的首届运动会在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操场拉开序幕。

  在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年级方队、教师方队、独具特色的社团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整齐的步伐印证着他们同心协力的信念,响亮的口号,喊出了他们永不言败的决心。

教师方队

学生方队

七年级女子方队

开幕式精彩瞬间

独轮车方队

  大会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校长张苏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讲话,随后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宏志同志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整齐划一的军体拳表演、大型团体操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观众看台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和呐喊声。

一年级大型团体操 祝福祖国

二年级大型团体操 咖喱咖喱

  “本次运动会是八十七中学教育集团的首届运动会。自八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成立以来,始终以阳光教育、精致教育、人文教育为主线,合力推进素质教育,实现全面育人。同时把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品质和健康心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将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联系起来。从全面落实“健康第一”思想出发,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加强学生体质训练。如开展花样跳绳、篮球争霸赛等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德育副主任王淑媛说。

  据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小学部赵明校长介绍,八十七中学一直践行“润育九年 涵养一生”的办学理念,为此小学部创建了“我是学校小当家”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我是学校小当家”——就是让孩子在学校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人翁精神,同时学校为孩子们设计了一个陪伴成长的伙伴,小学部的吉祥物——小当家“阳阳”,阳阳整体形象设计呈奔跑拥抱状,体现积极、热情的态度,以及不服输的精神。同时借此吉祥物向同学们传递爱笑、爱阅读、爱运动的正能量。

  “学校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乐观、积极、向上的,希望他们都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接触自然、去运动,所以学校严格落实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锻炼时间,让孩子既锻炼身体又能够学习到一项体育技艺。同时面对着扑面而来的各种快餐式文化,学校倡导晨诵,午读,暮省。让丰富多彩的阅读感染学生,让学校的孩子们沐浴书香,腹有诗书气自华。”赵明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