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教育学会创造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双榆一小召开
2018-12-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6日,以“实施创造教育 培养学生(幼儿)的创新能力和素养”为主题的北京市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暨创造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召开。

  活动现场,双榆树第一小学丁凤良校长以“创造教育,成就不一样的你”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汇报。丁凤良校长从学校总体情况介绍、学校创造教育实践两大部分,对学校开展创造教育的思考和探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从创造需要“引擎”驱动——理念引领、创造需要“跑道”锻炼——阳光课程体系、创造需要“整合”润泽——家校社资源支持、创造需要“经历”体验——“小书包传承大文化”实践体验项目、创造需要“评价”导向——“育·树”少年综合素质评价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双榆树第一小学的创造教育实践;分享了学校在开展创造教育过程中的思考,认为创造力的培养需要保护学生的好奇心、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学生的思维力。

  海淀区中关村学区王振惠主任在讲话中谈到,她在双榆树一小的课堂上见证了学生创新思维的发展,由此可知,研究和实践的成果一定是落在孩子们身上的。王振惠表示,创新不是浮夸的东西,真正好的创新有吸引人心的力量;学校的创新需要我们整体的努力而达成,开放自己欣赏别人;知行合一,行胜于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前进。

  北京市教育学会创造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齐宪代在总结中表示,双榆树一小用各种方式方法成就不一样的学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的实践和探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现场,双榆树一小还为来宾精心准备了8节课:赵玲宇老师的语文课《和时间赛跑》、郭双老师的语文课《惊弓之鸟》、潘梦圆老师的语文课《夜宿山寺》、张亚杰老师的数学课《认识小数》、任莉老师的数学课《看日历》、马钰老师的音乐课《哈哩啰》、梁涛老师的美术课《玩转走马灯》、刘雨彤老师的科学课《入侵黑客——入侵植物》。不同学科八节并开的课堂,充分展示了双榆树第一小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生的活跃思维,让每名与会者感受了双榆树第一小学的课堂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