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活动在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盛大开启
2018-12-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30日上午,“Hour of Code 编程一小时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活动”在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盛大开启。

  启动仪式上,全校学生体验了微软“小冰”现场作诗,并在小冰的带领下进行了“不插电的计算机游戏”活动,了解了游戏背后的计算机科学原理。低中高年级还分别开展了“不插电游戏”、“MicroBit编程”、“我的世界编程”和“人工智能”的体验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于计算机科学的兴趣,促进了师生对于计算机科学的理解。

  据悉,面对全球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背景,在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政策指导下,人大附中实验小学近年来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致力于创新人才的培养,逐步建立跨学科整合型课程体系,强化ICT教育,重视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在不同年级分别开设了MakeCode、Scratch、Arduino等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编程课程,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计算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课程都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来自一年级五班的石佳玉同学表示,她非常习惯编程,觉得编程很有意思。主要是因为可以通过使用一些简单的话语(指令),比如,向前走、左右转,循环等等,就能完成走迷宫,还能做很多好玩的事情。

  “孩子在学校组织的编程一小时活动中开始接触图形化编程,一个个的命令变成了可爱的积木块,像搭积木一样设计小程序,让孩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编程。”同样来自一年级五班的乔浩轩家长坦言,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孩子的逻辑思维的能力,处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孩子的耐性与专注力,这将对今后其他方面的学习一定会起到不小的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