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区五一小学:开学第一天 小种子养正养行记
2018-09-01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31日,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在其本校区及晋元庄校区同时举办以“小种子养正养行,大情怀爱校爱国”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在海淀区本校区,一年级学生身穿新校服,胸前戴着小红花,绽开笑脸,挥动小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踏着红地毯,步入幸福门,走向幸福树,在许愿池中种下一颗颗美德小种子。“五一事,大家说”还展示了暑期孩子们践行“小种子习惯养成”的文明行为。

  五一小学校长陈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孩子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把爱校情怀化作行动,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展示风采,为母校送上最美的祝福。海淀区副区长吴计亮也对五一学子提出了新学年的希望,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描绘学校美好的未来。

  典礼上,一则“小种子和幸福树的故事”,追忆了五一小学65年来的光辉历史。段奶奶携其儿、孙一同舞起欢快的“小白船”,并以一幅字——“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表达了对五一小学深厚的情谊与热爱。

  晋元庄校区也为一年级学生举行了庄重的开笔礼仪式。一年级新生端正衣冠、朱砂点智、击鼓明志,同时将一个个幸福种子挂在幸福树上,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典礼之后,该校区还举办了“小行动大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希望孩子们在挑选自己心爱物品的同时,也为有困难的孩子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体会助人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