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关村二小“五个一”助力新生顺利入学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清晨,在鼓号队及社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夹道热烈欢迎下,中关村二小一年级834名新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踏着欢快的步伐来到美丽的百旺校区,参加了以“我上学啦”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入学礼。

  “新生入学礼是属于每一名学生的成长纪念日,更是富有二小教育理念的开学第一课。在这个大课堂上,每一个人都是主人,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人都有参与体验的机会。”中关村二小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的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每一年都会专门为一年级的新生及家长准备温馨而隆重的新生入学礼。据介绍,今年开学典礼上学校特意安排了“五个一”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尽快融入到学校生活。具体包括:第一份礼物:写有爸爸妈妈祝福的姓名牌;第一个小伙伴:学校吉祥物蓝博豆;第一次认识学校(桃红李白心暖花开手舞);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节课,认识我的新校园。

  此外,今年的新生入学礼学校还以《开学第一课》为主线,通过三个层面:关注全体学生的特色课堂;关注学生个体的兴趣社团;家校携手共育的志愿活动,呈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围绕新的班级、新的伙伴,渗透守规则,乐交往,做举止文明小学生的思想教育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