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电厂路小学冰雪课程:点亮生命,超越自我
2018-06-2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推进《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6月22日上午,以“冬奥有我”为主题的石景山区2018冰雪课程研讨会在电厂路小学召开。

  据介绍,电厂路小学以“冬奥”为主题,充分利用学校、社会、教师、家长的资源,多科联动、多域互动,开展“校长、专家讲堂”“学生讲堂”“教师、家长讲堂”“年级课程”“体验课程”“社区课程”“亲子课程”等。让学生讲给学生听,老师讲给老师听,家长讲给孩子听,孩子讲给爷爷奶奶听,校长和专家讲给我们大家听。在这种交互性的课程当中,学校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老师、学生、家长通过相互间的学习帮助和自身的不懈努力,像充电电池一样从周围不断吸取能量,成为一个小型发电站,再不断的给别人输送能量。

  另据了解,电厂路小学对冰雪课程建设还进行了长远规划。第一阶段(2015-2017):多元化尝试。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全员参与,创造学冬奥的氛围,实践先行,尝试多种教育方式。第二阶段(2018-2020):系统化建构。学校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构建课程,课程走向系统化、精细化。第三阶段(2021- ):精品化发展。在实践过程中,选择适合学生兴趣,有利于学生发展的优质资源,追求课程的精品化发展。

  研讨会现场,学校还安排了特色课程展示以及学校的六位教师进行了综合实践、传统文化、情景剧、科学、美术等学科的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以冬奥教育为主题,根据本年级的目标,为学生设计了丰富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