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第14届深圳市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鸣金
2018-06-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禁毒杯”第14届深圳市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近日落幕。该赛事由深圳市禁毒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罗湖区禁毒委员会、罗湖区教育局、深圳市网球协会、罗湖区网球协会协办,罗湖区文化体育局、越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124所中小学校的769名师生进行了1千多场激烈比赛。

  “禁毒杯”是深圳市的一项传统中小学生网球赛事,赛事发起的目的在于将网球运动绿色健康的理念与“珍爱生命,亲近网球,远离毒品,活出精彩人生”的赛事主题相结合,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防范及拒绝毒品的意识。赋予网球运动更多的社会和文化内涵,是这项赛事的独特之处。本届赛事还特别设立了教师组的比赛,希望让教师们也参与到赛事中来,以便更好的推动网球运动在校园中的开展。

  此前,深圳市还举办了另一场重量级的青少年网球赛,2018年深港青少年网球公开赛,该项赛事由深圳光明新区文体局和香港网球总会联合举办,比赛吸引了195名自深圳、香港、广州、北京,福州、英国、日本等地的网球少年参赛。

  这两项比赛的亮点是都引入“网球记赛事”微信小程序,为参赛选手全程记录比赛信息。一方面方便了选手和老师家长查看比赛进程,另一方面也为中小学生保存了他们珍贵的网球记忆,提高了他们的参赛体验和参赛热情。由于该软件所记录的数据可为相关研究和管理决策提供支持,已被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网球比赛所采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