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举行综合素质展演
2018-06-0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日,时逢人大附中实验小学更名5周年之际,学校举行了综合素质展演。本次展演主题为“花满紫禁城”,主要取自学校“让每一朵生命之花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课程《小小紫禁城》。展演以学生的成长发展为主线,分为梦入心田、蓓蕾枝头、静听风雨、花满紫禁四个部分,共12个节目。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有日常学习生活的呈现、有特色课程的展示、有追逐梦想的努力、有胸襟情怀的抒发、有教师精神的写照......整场展演把美育和德育完美融合,巧妙地拉近了讲台与舞台的距离。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展示,更是一次对学生高雅艺术和先进科技的熏陶。该校校长尹军表示,此次展示之所以选择在校园里进行,就是因为学校才是学生日常生活的真实场景。只有在学校里,学生们才能释放天性,才能更快乐,更自由。也只有在这里,才能给他们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

  此次综合素质展演的成功举办也得益于近年来学校在“高参小”项目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据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介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近年来受大学教务处的委托,在人大附中实验小学音乐、绘画、设计等方面都予以了支持。具体包括师资培训、课程共建等方面。同时,刘明才表示,高参小项目的开展推进不仅对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在课程、师资培训方面起到了质量提升作用,同时也能让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深入了一线,让自己的学习成果获取了实践经验。今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还将基于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的实际情况与艺术教育定位,通过更多的高参小项目的融入,为学校内涵发展系统性突破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