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浙江开化:校校都有“校监会”
2018-05-08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最近学校打算采购30台电脑,我们校监会全程参与到采购的决策、程序监督中,让校务运行更规范、更阳光。”最近,浙江省开化县北门小学校监会主任江明城告诉记者,校务监督委员会(简称校监会)自成立以来,对学校重大事项进行民主监督,积极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开化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叶君霞介绍,该县校监会实行“校监会+工会民主理财小组”“校监会+家长委员会”等监督模式,围绕重大事项决策、人事任免、经费管理使用等10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监督。

  2017年以来,开化县整合学校党组织、职代会、工会等监督职能,通过民主推荐、职工大会选举等方式建立校监会,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学校。截至目前,开化县已经实现全县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校监会全覆盖,组成人员106人,开展各类监督185次,整改问题25个,审核票据总金额14728.8万元,提醒谈话16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