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探究春天与伟人的对话 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一年级小豆包们厉害了
2018-04-2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我知道!这是郁金香!”“老师!快看!这是银杏树!”他们或低头观察,或俯身轻抚,或奋笔疾书......用自己的双脚走进春天,双眼观察春天,双手感受春天。俨然是一群“植物学家”在做学问。仔细看看,原来是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一年级的小豆包们。4月27日,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在北京植物园开展了“走进春天,亲近自然”的主题活动。

  有人会说,这不就是一次学校组织的春游踏青嘛?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我可以告诉你,这真不是一次简单的春游踏青活动,而是一次丰富的多学科融合活动。这次活动共融合了语文、数学、科学、美术、音乐与英语等多学科。据该校负责老师介绍,在外出前,学校各个学科的老师都设计了与植物园活动相关的主题课程,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借着春游的机会,学科融合,把课堂中所学的知识融入生活,让孩子们体会到课堂中的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引导他们有一种学以致用的意识和能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一声声稚嫩但笃定的声音从植物园深处的梁启超墓旁响起。“众所周知,北京植物园安放着梁启超的陵墓。为了让孩子们从小知道责任的重要性,让责任扎根,此次出游的另一个环节我们就安排他们走入植物园深处,在树影斑驳间的梁启超墓旁肃立整齐,大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学校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说,也许孩子们还很小,梁启超这个名字也距离他们还有些距离,但是我们希望借助这种方式,让责任这颗种子种在他们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