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时代特色研学读与写 共助孩子梦想飞
2018-02-28
长安街读书会
关注掌上高考

  新时代特色研学读与写,共助孩子梦想飞

  阅读不仅在书本上,学习不限于课堂中,打破传统、勇于创新是对每个中小学生的深层次考验。2月26日上午,由长安街读书会支持指导,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和全国中小学生冲关作文与阅读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冲关作文与阅读大赛(北京)总决赛”(以下简称“冲关作文”)在北京圆满收官。本次赛事创新性地把研学参观和阅读写作比赛有机结合,赛前有游,游中有读,读后有赛,赛完有评。49名参加决赛的同学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通过“研学+阅读+比赛”的方式增进学识、开拓眼界、收获成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朋友眼中的大世界

  2月24日,总决赛第一站,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馆。从“华夏之光”到“探索与发现”,从“科技与生活”到“挑战与未来”,科技展览层出不穷,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的不仅是科技的新奇与好玩儿,更能感受祖国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三年级的小朋友白泽涛说,虽然在老家也去过科技馆,在电视上也看过科技节目,但是这次参观中国科技馆,他看到许多古老的科技展品,如“指南车”,了解到古人对齿轮的精巧应用,让他眼界大开。一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这次参加作文总决赛是否得奖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亲身感受,得到锻炼,将所看、所学、所感写进作文里,真正丰富孩子的内心。

  (孩子们参观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馆 未来网记者谢深森摄)

  (孩子们参观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馆 未来网记者谢深森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