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14所民办初中联合提醒家长 别被“占坑班”坑了
2018-02-05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让孩子报名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就能升入理想的初中?近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民办初中规范招生声明发布会,14所民办初中发布规范招生的联合声明,提醒广大家长保持理性,别真被“占坑班”坑了。

  近年来,长沙公办初中招生全部实行免试入学、电脑派位,基本消除了择校现象。但是,个别培训学校特别是一些无证培训机构瞄准民办初中招生机会,以推荐或选拔生源为名,组织学生开展培训、参加选拔性考试,并收取高额费用,严重扰乱了招生秩序,损害了学生利益和教育形象。为此,自去年以来,长沙开展了民办学校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专项治理,城区90所民办初中和民办培训学校分别向教育部门作出了规范招生的书面承诺。

  此次发布会旨在告知家长,民办初中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规定,自行组织招生工作,不提前启动招生,不委托他人招生,不收取考试费用,凡培训机构或社会人员以为民办初中推荐生源为名组织选拔性考试、收取考试费等行为,均与民办初中无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