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冬奥来到家门口 延庆娃娃再迎冰雪运动嘉年华
2017-12-05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4日,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异常沸腾,一群来自延庆区第二小学和刘斌堡中心小学的滑雪小健将们正整装待发。2017年延庆区“冰雪进课堂”启动仪式在这里正式举行。仪式上,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队员和石京龙滑雪场教练们进行了单、双板,直行,转弯,旋转,跳跃等精彩滑雪动作展示,赢得了阵阵喝彩声。这也标志着延庆区2017年冬季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今年冬季,延庆区教委将继续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一系列学生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活动,并将继续对3000余名学生进行滑雪滑冰技能培训。作为冬奥进校园特色代表学校,延庆四小的活动属于首场展示。延庆二小和刘斌堡中心小学学生在石京龙滑雪场的滑雪培训是今年的首次上雪活动,活动之后将陆续有15所学校开展冰雪进课堂、课堂上雪场冰场活动,6所学校开展冬奥进校园活动。另外,延庆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及地域特色,或在校(园)内浇筑冰场、或利用气候人工营建天然冰场、或引入移动式冰场,组建轮滑队、滑冰队、冰球队,积极组织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帮孩子们实现了冰上、雪上飞舞的梦想。全区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工作正在迈上新台阶。

  自2014年起,延庆区教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号召,全面启动了“冬奥进校园”系列活动,数十项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走进了全区31所中小学、幼儿园。延庆区教委为此也确定了“1331”推进思路,1项工程,即“十百千万”工程,计划用十年时间,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百项冰雪主题活动,宣传千项冬奥知识,培养万名学生掌握基本滑雪滑冰技能;3项任务,即宣传奥林匹克思想、学习冰雪运动知识、掌握冰雪运动技能;3个实现途径,即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上冰上雪;1项亮点工作,即推动冰雪特色学校建设。

  截至目前,延庆区共组织7000名 学生培训了滑雪技能,5所学校成立了滑雪队,同时还成立了区级青少年高水平业余滑雪队。待今年雪季结束,延庆区将实现万名学生掌握基本滑雪滑冰技能的目标,并将带动全区上万个家庭参与冰雪运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