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教社承认语文教材黄文中“西湖名联”出错
2017-10-27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9月曾引发舆论热议的教育部统一组织新编的义务教育语文教材(以下简称“部编本”教材)出现将楹联大家黄文中西湖名联误写一事,如今有了最新进展。

  据甘肃媒体《兰州晨报》9月25日披露,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国所有地区初中一年级使用的“部编本”语文课本初一下册中,有一节《名联欣赏》小栏目,选用了甘肃籍学者、一代楹联大家黄文中为杭州西湖撰写的对联:“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

 

  “部编本”教材七年级下册封面。 王家安供图

  甘肃省楹联学会方面和黄文中的女儿黄国梅女士表示,这幅对联的正确写法为“水水山山处处明明秀秀; 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部编本”教材将此联的“水水山山”误写为“山山水水”。黄国梅女士还希望出版社在更正错误的同时,加上父亲的署名。

  10月27日下午,发现此处错误的甘肃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家安向新闻记者表示,教育部教材局工作人员今日上午已经向甘肃省楹联学会致电表示,教材局领导近日对此事已作出批示,教材出版方人民教育出版社目前已承认教材确实存在错误,将采取措施更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