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辽宁:中小学教师晋高级职称 至少在乡村任教一年
2017-10-19
辽沈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我省规定,城市中小学教师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要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一年以上的经历。

  同时,对在乡村一线教学岗位上从教30年以上、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10年,并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教师可直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不受岗位职数限制。

  日前,我省出台教育脱贫攻坚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计划公开招聘5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县以下农村中小学任教,为农村地区学校补充优质师资力量。建立城镇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制度,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学年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应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

  规划中还提到,到2020年,贫困地区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到80%。

  根据规划,我省开展单独招生院校和注册入学试点招生院校,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录取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

  同时,加强离校后未就业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根据其本人的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职业指导,组织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帮助制定个性化求职就业方案。对有创业意愿的,组织其参加创业培训,提供项目推介,落实扶持政策。优先推荐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确保有见习意愿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参加见习实践。

  对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地区大学生村官、党员,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经纪人,返乡创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种植养殖大户及其他从事涉农产业的生产经营者等农村中青年能人开展免费的创业培训,并对其创业实践活动进行跟踪指导和后期扶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