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改革发展大事回眸:这5年,中国教育日新月异
2017-10-18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领航·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公平和质量作为主要追求。5年来,全党全社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展,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

  十八大以来的这5年,是我国基础教育大步向前特别是学前教育获得跨越式发展的5年,是我国高等教育由大向强的5年,是我国职业教育升级换代的5年,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攀上新高度的5年。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记者再次梳理5年间教育发展的关键词,回顾一下这5年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节点,以期大家能够从中感受我国教育事业砥砺前行的气魄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日新月异。

  2012年

  关键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党的十八大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明确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17-12-15
SRC-1620913984 2017-12-15
SRC-1620913984 2017-12-15
SRC-1620913984 2017-12-15